title101

   民協一向關注社會的轉變和需要,九十年代開始,香港分別經歷經濟轉型、金融風暴、長散工甚至在職貧窮的情況,對基層甚至中產的打擊尤為嚴重。面對失業/轉行人士的徬徨與呼喊,以及在職人士進修的要求,民協自1999年4月1日起成為僱員再培訓局委任培訓機構,並設立「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 - 職業訓練中心」(簡稱「民協職訓中心」)。

  由1999年發展至今,民協職訓中心每年為約4000人次提供全日制「就業掛鈎課程」、半日制/兼讀制「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通用技能培訓課程及特定服務對象課程,協助學員就業方面,成功就業率更超過七成。

  中心更分別多年獲得僱員再培訓局評審為第一組別(最佳評級)的「新管理審計系統」機構、獲頒發ERB就業服務獎、ERB課程管理獎;課程之導師亦分別多年獲得僱員再培局頒發的優秀導師獎及傑出導師獎。

     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職業訓練中心(簡稱民協職訓中心))於1999年成立,並成為僱員再培訓局認可的培訓機構。民協職訓中心以「協助就業、建立自信」為宗旨,因為我們深信工作不單只是薪酬的回報以解決生活的需要,更為個人帶來自我價值、尊嚴和信心。因此,民協職訓中心致力提供培訓、增值及就業服務,使有需要人士能夠重拾自信、能有尊嚴地投入社會、貢獻社群。

  民協職訓中心由成立時只有一個約一千平方呎的班房,只開辦僱員再培訓局的一個課程,發展至現在有4個培訓中心、有超過一萬二千平方呎面積、提供17個培訓課室、開辦超過50個僱員再培訓局的就業掛鈎及兼讀課程。能在這10多年有長足的發展,是中心管理委員會、中心各同事以及中心各導師的努力成果,更重要是得到各畢業同學的支持及鼓勵。 

  我們預計民協職訓中心未來會面對更多困難及挑戰。但我們承諾,民協職訓中心各同事必定盡心盡力、與各導師建立伙伴關係,以「協助就業、建立自信」為宗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課程。在此,更希望各畢業同學能監督及鞭策我們,若對民協職訓中心有何意見,請不吝賜教,讓我們做得更好。



 


 

title102

  1. 幫助失業 / 轉行人士接受培訓後再就業/轉行,以協助他們重拾信心及轉化提升其工作經驗與能力,重投勞工市場
  2. 為在職人士提供在職進修以協助他們達到更好的就業階梯與前景
  3. 轉化並提升整體人口素質和就業能力

 


 

   

title103

  我們深信工作不單只是薪酬的回報以解決生活的需要,更為個人帶來自我價值、尊嚴、信心,以及社交網絡;民協職訓中心將致力協助有需要人士就業、轉行、提升工作能力,使其有尊嚴地投入社會,貢獻社群。

 


 

   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職業訓練中心(簡稱民協職訓中心))取得2020-2022年度「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民協職訓多年來積極參與和支持再培訓局推薦的各項服務和活動。既協助學員提陞技能及就業,亦為僱主提供招聘支援,自1999年成立以來卓越表現有目共睹。民協職訓日後將繼續以「協助就業、建立自信」的宗旨為各方服務。